紫薯(与钢琴不共戴天版)

开始码字

穿越后被法师带飞(2)

  "抱着沙发,睡眼昏花,凌乱头发,却渴望像电影主角一样潇洒……"凭借着原身的音乐基础,路仁没一会就能哼出来个大概。

  确实有才,可惜动不动就发疯做法。

  路仁可惜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突然,他意识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:伴奏。这个世界没人知道这首歌,那他比赛时怎么办,清唱?太尴尬了吧……

  想到这里,路仁大手一挥——买钢琴!

  简单收拾一下自己,把垃圾整理整理顺手拎出门去寻觅琴行。

  门外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很新奇,陌生的高楼,陌生的街道,嘈杂的叫卖声和路边垃圾食品传来的阵阵香味……

  无奈,路仁打开了手机导航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七拐八拐的,路仁终于找到了一家藏匿于小巷中的琴行,低调,但给人一种很牛杯的感觉。

  推门进去,路仁看见许多架钢琴摆在屋子中间,且不像他日常生活见到的那样的黑色,而是五彩斑斓,像是被人工作画的一样。

  老板或许是没料到有人能发现这个地方并且还闲的没事进来了,停下打游戏的手,抬头瞥了一眼来人:"屋里的几架钢琴不卖,要买里面有。"

  我靠什么态度!

  路仁正想甩脸直接出门,在路过一架钢琴时突然停住了脚步。琴上画的仿佛是星河一般,钢琴本身的黑和星星点点的行星恰到好处的相得益彰,多一笔过于花哨,少一笔又让人觉得缺点什么。

  路仁指着这架钢琴,问道:"老板,能不能把这架卖给我,我是真的喜欢。"

  老板这次连头都没抬:"说了,这屋的钢琴不卖。"

  路仁撇撇嘴,切,自己还不稀罕呢。

  吃了两次闷气,路仁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。

  又搜了一家琴行,顺利买到了一架……普通钢琴。

  谁稀罕那破东西,有钱买新的不香吗!想到这里,路仁心情大好。

  回到家给新大爷收拾好一块空地,又顺手把家里打扫了一下,路仁便迫不及待的联系工作人员把琴送来。等忙完这些,已经快十二点了。

  去了浴室,路仁表情复杂地看着面前的牙刷和各种毛巾。虽然说他和原主现在是一个人,但是他还是接受不了。

  凭借原主留下来的记忆,路仁去卧室拿出了一套新毛巾和牙刷,洗漱完后就昏昏沉沉瘫床上睡着了。

  第二天醒来还是有点不适应,路仁迷迷糊糊想起来昨天发生的一切,新奇像做梦一样。

  慢慢悠悠洗漱完,路仁拉开冰箱,对着里面的咖啡盒,牛奶,面包等廉价速食产品感到无语,这原主到底过的是个什么日子……

  将就地吃完早饭,路仁开始研究怎么才能把歌里的调调全用钢琴弹出来。

  还好有原身的音乐加持,路仁感到耳边的旋律和五线谱的音符融合的如此完美,他赶忙记下了谱子,上手弹了起来。这下,即使原身的音乐基础再坚固,也帮不了二十多年没摸过钢琴的路仁一点,他笨拙地弹了一遍,似是找到了诀窍,弹的越来越熟练。

  终于,一曲完毕,路仁揉了揉酸滞的双手,看了看时间,正好是下午两点,于是又点了个外卖。

  休息了一会,他出去采购了一些蔬菜水果,又忍不住买了杯奶茶,满载而归。

  毕竟不是谁都能受得了原主那生活。

  接下来的日子,路仁都是这么平静地度过,从歌会唱部分,到全会,到熟练。琴也从刚开始的生疏,到熟练,到流畅。不到两个月,路仁凭借原主优越的音乐底子和系统的勤劳催促学会了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。

  仿佛是一瞬间,《蒙面歌手》初选的日子就到了。路仁特地提前问了主办方现场有没有钢琴提供,得到肯定回答后他更是直接买票去了录制地点。

  到了后,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先引他去后台签到,接着发了一张铭牌,牌上正好有他的编号:A040213。处理完一切,路仁便跟着工作人员去房间化妆,由于节目组需要保证结果的公平公正,每位选手化完妆都会带上一个特制的面具,接着才能走出化妆室前往舞台。

  许是对华晨宇有些内疚,他趁四下无人偷摸拿了朵梳妆台上的花卡子夹在了头发上,照了照镜子,别说,还挺好看。

  终于等到他上场,路仁赶忙走去,掀开幕布,他也是第一次见这么大阵仗。台上三位导师各坐一把椅子,台下乌压压一大堆观众,路仁咽了咽口水,往舞台中央走去。

  坐在最左边的导师看起来是以为很帅气的阳光男孩,他随和地说:"不要紧张,把这里当作是平时练歌的地方就行。"

  路仁点点头,坐上了琴凳,深呼吸,掀开了琴盖。

  最右边的导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道:"这位选手请等一下,我有一个问题,"路仁点点头"为什么你要亲自来给今天的歌伴奏,是有什么惊喜要给我们吗?"这位导师烫了一头大波浪,身着干练的职业装,妆容十分大气,让人忍不住升起一阵顺从感。

  路仁沉思了一下:"这首歌,是……是……"话到嘴边,但是他难以启齿。自己只是个剽窃者,剽窃自己曾经很讨厌的法师的歌,剽窃原主的音乐才能,"是我一个朋友写的。"斟酌完,他抬头说道。

  最右边的导师眼中闪过一抹亮光,饶有兴味地说:"那请开始吧,我很期待你的表演。"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